跳至主要内容

申诉专员邀请公众就政府对私人土地堆填及倾倒废物活动的规管提供资料及意见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刘燕卿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邀请公众就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规划署及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对私人土地堆填及倾倒废物活动的规管提供资料及意见。

  现时,上述部门的相关角色大致如下:环保署以《废物处置条例》及其他环保法例,管制未经土地全体拥有人许可的倾倒废物活动及相关环保问题;规划署根据《城市规划条例》,对发展审批地区图范围内的非法堆填活动,采取执法行动;渔护署则因应实际情况逐步把郊野公园「不包括的土地」纳入郊野公园保护范围。

  近年,非法堆填及倾倒废物活动不时发生。即使有关部门已采取行动,但往往成效不彰,备受社会各界批评。

  因此,申诉专员决定向环保署、规划署及渔护署展开主动调查,调查范围包括:该些部门就规管私人土地堆填及倾倒废物活动的权责、机制和程序,以及各部门实际执管工作的情况和成效,以探讨现时的法例框架、制度和执管工作是否存在不足。

  申诉专员诚邀各界人士,尤其是受堆填及倾倒废物活动影响的人士、土地拥有人以及关注团体,于二○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或之前以书面方式提供意见及/或资料,以助公署调查。

地址:香港干诺道中168-200号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厦30楼
传真:2882 8149
电邮:complaints@ombudsman.hk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