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回应传媒有关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被暂停投标的查询
**************************
  就传媒有关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奥雅纳)被暂停投标的查询,发展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回应如下:

  奥雅纳没有遵照政府的顾问合约条款,在参与私人发展项目前提出批准申请,以及没有严格执行该公司内部防止资料被不当运用的措施,以致在私人发展项目的规划申请中引用从政府顾问合约中获得的资料。我们认为暂停奥雅纳投标「工程及有关顾问公司遴选委员会」辖下所有界别的顾问合约,为期三个月(由十一月七日至明年二月六日),对该公司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属恰当的惩处。「工程及有关顾问公司遴选委员会」由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担任主席,成员来自发展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

  我们预计由本月至明年二月约有二十项顾问合约招标,奥雅纳将不能参与竞投这些顾问合约。
 
  另外,就现时正进行评标的顾问合约中涉及奥雅纳的标书,有关政府部门的评标小组会按照工务技术通告的相关指引进行详细检视,并会慎重考虑应否继续评审这些标书。该些顾问合约总值约一亿元。

  此外,为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已发出通函,要求所有工务及相关部门提醒其委聘的工程顾问公司须严格遵守合约内的保密要求和利益冲突条款。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