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音乐会《鬼乐神功》全新现场音乐演绎萨耶哲‧雷经典电影(附图)
********************************
  英国萨罗德琴大师苏密克‧德达将伙拍着名奥地利作曲家兼指挥约翰‧贝劳尔和爱尔兰手鼓演奏家康麦‧拜恩,于星期六(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大会堂演出电影音乐会《鬼乐神功》,以全新现场音乐演绎印度电影大师萨耶哲‧雷的经典电影《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剪辑版)。

  苏密克‧德达被誉为「英国新音乐独特的先锋人物」,他为这出经典电影重新配乐,以萨罗德琴、管弦乐与敲击乐,交织出旋律优美的音乐风景;他们三位音乐家更把当代西方乐技巧融合印度古典音乐和民俗音乐,为电影注入新生命。

  这个现场电影音乐会于二○一四年由爱丁堡米拉艺术节委约,大获好评,并获《苏格兰人报》五星推介。在这次演出中,三位主创人物将与香港城巿室乐团合作,以新颖的音乐彰显这出电影的深意:音乐与艺术的力量能消除阶级、战胜邪恶及化解干戈。

  萨耶哲‧雷是奥斯卡荣誉奖得主,他的经典魔幻电影《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一九六九年上映时被誉为「印度最具创意的电影」。电影主角古比与伯加对音乐充满热诚但缺乏天份,他们虽不被世人赏识却逗得鬼王大乐而获赐法力,令众人皆静听他们的音乐。为求知音,他们踏上征途,更以音乐的力量战胜巫师,赢得公主芳心。

   《鬼乐神功》是「新视野艺术节」的节目之一,于十一月十九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上演,电影《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附中英文字幕。票价为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六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节目设有讲座(十一月十七日)、演前快赏及演后艺人谈(十一月十九日)。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新视野艺术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举行,呈献多个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新作,见证创作人跨界合作迸发火花,为观众带来新颖刺激的艺术享受。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电影音乐会《鬼乐神功》以全新现场音乐演绎印度电影大师萨耶哲‧雷的经典电影《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剪辑版)。英国萨罗德琴大师苏密克‧德达为这出经典电影重新配乐,以萨罗德琴、管弦乐与敲击乐,交织出旋律优美的音乐风景。
电影音乐会《鬼乐神功》以全新现场音乐演绎印度电影大师萨耶哲‧雷的经典电影《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剪辑版)。参与表演的包括英国萨罗德琴大师苏密克‧德达(左)及爱尔兰手鼓演奏家康麦‧拜恩(右)。
电影音乐会《鬼乐神功》以全新现场音乐演绎印度电影大师萨耶哲‧雷的经典电影《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剪辑版)。参与表演的包括英国萨罗德琴大师苏密克‧德达(前右)及着名奥地利作曲家兼指挥约翰‧贝劳尔(前左)。
电影音乐会《鬼乐神功》以全新现场音乐演绎印度电影大师萨耶哲‧雷的经典电影《古比与伯加奇幻之旅》(剪辑版),彰显这出电影的深意:音乐与艺术的力量能消除阶级、战胜邪恶及化解干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