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十只绿海龟重回大海(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香港南面水域放流十只较早前在执法行动中检获的绿海龟。
 
  渔护署于九月三十日在索罟湾鱼类养殖区一个鱼排检获35只绿海龟及一只玳瑁,当中包括今日放流的十只绿海龟。海龟其后经香港海洋公园的兽医详细评估,并在海洋公园暂住,接受持续观察和护理。
 
  渔护署发言人说:「这是海洋公园协助署方为获拯救的海龟提供护理以来,为数最多的一批。署方感谢海洋公园特别腾出地方容纳该批海龟,以及一众兽医及职员协助照顾。」
 
  今日放流的十只绿海龟现时体重为9.6公斤至23公斤,背甲长度约45厘米至61厘米,经海洋公园兽医评估,全部健康良好,适宜重回大海生活。行动中检获的其他海龟,渔护署会继续与海洋公园合作,日后按它们的健康状况及天气安排分批放流。
 
  回归大海前,渔护署替海龟植入晶片及扣上合金标志,方便日后辨识身分,同时在部分海龟的背甲上装上卫星追踪仪,追踪它们在海洋的动向及觅食地的位置,搜集数据,从而制定适当的存护措施,并与各地的保育机构分享资料。这将有助各地更有效保护绿海龟。
 
  绿海龟属于全球濒危的物种。在本港,所有海龟品种均受《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第170章)及《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保护。
 
  市民如发现海龟的踪影,可致电1823与渔护署联络。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香港南面水域放流十只较早前在执法行动中检获的绿海龟。图示其中一只绿海龟准备回归大海。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香港南面水域放流十只绿海龟。图示署方人员在放流前替海龟安装卫星追踪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