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应慎防声称由通讯办拨出的欺诈电话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呼吁市民继续提高警觉,慎防声称由通讯办拨出的欺诈电话。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通讯办再接获市民举报,表示在过去两日收到声称由通讯办拨出的欺诈电话,电话以广东话及普通话播出预录讯息,指接电者违反《电讯条例》,其电话服务将被暂停。」

  根据该等举报个案,来电号码显示该欺诈讯息所涉的来电号码的前方带有「+」号。

  发言人说:「我们特此强调,通讯办从未拨出这类电话,亦不会向市民拨出任何载有预录讯息的电话。市民应留意,尽管来电号码可能假冒为香港的电话号码,但流动电话所显示的来电号码的前方如带有『+』号,即表示有关电话源自香港境外。」

  发言人说:「我们促请各位市民提高警觉,如收到任何怀疑欺诈电话,不论来电号码的前方是否带有『+』号,请向警方举报。市民如对电讯服务的使用情况有任何疑问,应直接联络电讯营办商查询详情。在任何情况下,市民都不应在电话对话中披露个人资料。」
 
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