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历史博物馆举办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展览(附图)
***************************
  今年适值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香港历史博物馆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二月五日举行「趣看孙中山及其时代」展览,让市民认识孙中山的生平事迹,以及他所身处的时代。
 
  展览将透过丰富的图片、录像及互动节目,配合展品生动地呈现孙中山的革命事迹,以及他在香港建立的人脉地图。现场亦陈列青年孙中山的立像,供参观者拍照留念。

  为了让公众人士对孙中山所身处的时代有宏观认识,展览亦介绍革命党人李煜堂和谢缵泰、维新领袖康有为和梁启超,以至清廷的执政者慈禧太后和宣统皇帝等人的事迹,并透过有趣的小故事,带领参观者认识清末民初的时局,以及百折不挠的孙中山如何为革命事业迎难而上。
 
  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网页hk.history.museum,或致电二七二四 九○四二查询。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趣看孙中山及其时代」展览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二月五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展出由同盟会成员李煜堂创立的联益保险公司的招牌。
「趣看孙中山及其时代」展览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二月五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展出由兴中会总会成员谢缵泰设计的中国第一艘飞船「中国号」图样。
「趣看孙中山及其时代」展览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二月五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展出以孙中山名义发出的大元帅令。
「趣看孙中山及其时代」展览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二月五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展出两份描绘辛亥革命结果的法国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