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举办嘉年华庆祝首个器官捐赠日暨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八周年(附图)
***********************************
  为庆祝香港的首个器官捐赠日,以及卫生署成立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八周年纪念,卫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举办嘉年华,再次呼吁市民响应器官捐赠。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在九龙公园「生命.爱」花园出席嘉年华,联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一起与众同乐。高永文呼吁市民支持器官捐赠,并在卫生署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上登记在身故后捐赠器官的意愿,以拯救更多生命。

  为了能集合社会上更多力量去推动器官捐赠,政府今年六月推出《器官捐赠推广约章》,并得到不同持份者对推广器官捐赠工作的踊跃支持。为持续进行器官捐赠的推广工作,政府已将每年十一月第二个星期六定为器官捐赠日暨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成立周年纪念。今日为香港首个器官捐赠日。

  卫生署于二○○八年设立「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方便有意捐赠器官者自愿登记,使他们在身故后捐赠器官的意愿得以妥为记录。名册可以让与器官捐赠有关的医护人员在病人身故后得悉其捐赠器官的意愿,亦可以让捐赠者家人知道去世亲人遗爱人间的心愿。

  市民在「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登记非常方便,只需提供姓名、香港身份证号码、联络电话、电邮或联络地址及捐赠器官的意愿,简单便捷。截至今年十一月四日,名册的登记人数已超过232 000。

  此外,政府于上月展开「全城响应 器官捐赠」大型推广运动,今日的嘉年华为其中一项主要活动,现场设有器官捐赠登记摊位、游戏活动、扭汽球表演,以及即影即有照相服务,让市民与家人及朋友共享活动的乐趣;而器官受赠者及器官捐赠者的家人亦在嘉年华分享其经历。

  推广运动的另一项主要活动为刚于十一月一日启动的卫生署器官捐赠宣传车。宣传车今日亦到访「生命.爱」花园,并会继续于本月内到访全港十八区不同地点。一辆巡游巴士今日亦到访全港多个地点宣传器官捐赠,以响应今日的庆祝活动。

  在未来两个月,卫生署会继续在全港不同地点,包括港铁站设立器官捐赠宣传摊位,呼吁市民紧记「器官捐赠3S」,即在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登记意愿(Sign up)、告知家人(Speak out),以及向亲友宣扬器官捐赠(Spread out)。

  市民可浏览卫生署专题网页(www.organdonation.gov.hk),以了解器官捐赠及有关推广活动的详情。此外,欢迎市民「赞好」及「分享」卫生署「器官捐赠在香港」Facebook专页(www.fb.com/organdonationhk),紧贴最新资讯。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第一排右四)、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第二排右四)、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第二排右五)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第三排右一)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龙公园「生命•爱」花园出席卫生署为庆祝香港首个器官捐赠日及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八周年而举办的嘉年华,与器官捐赠支持机构代表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二)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左一)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龙公园「生命•爱」花园出席卫生署为庆祝香港首个器官捐赠日及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八周年而举办的嘉年华。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龙公园「生命•爱」花园举办嘉年华,庆祝香港的首个器官捐赠日及卫生署成立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八周年。图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左三)听取器官受赠者及器官捐赠者的家人在嘉年华上分享经历。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龙公园「生命•爱」花园举办嘉年华,庆祝香港的首个器官捐赠日及卫生署成立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八周年。图示市民参与嘉年华的游戏活动,加深了解器官捐赠。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龙公园「生命•爱」花园举办嘉年华,庆祝香港的首个器官捐赠日及卫生署成立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八周年。图示小丑在嘉年华上把汽球扭成象征器官捐赠的蝴蝶标记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