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悭电熄一熄青年奖」颁奖典礼表扬青年人节能创意(附图)
***************************
  「悭电熄一熄青年奖」颁奖典礼暨学习团分享会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举行,表扬青年人在推广节能措施和使用可再生能源上的创新意念。

  「悭电熄一熄青年奖」比赛是环境局和机电工程署举办的「全民节能」运动活动之一,分小学组、中学组和适合专上学生和二十五岁或以下人士参加的公开组,吸引逾250队队伍参加,反应非常踊跃。

  比赛目的是加深年轻人对节能重要性的了解,认识如何在日常生活减少碳排放,同时鼓励他们身体力行,使香港成为一个低碳、宜居的城市。

  参赛者须以十人为一队,为他们的家居或机构策划节能措施。他们亦须构思具创意和有效的方式,向公众推广可再生能源和节能措施。评审委员会按照有关理念和建议的可行性,以及参赛队伍的家居或机构的悭电百分比、组织和筹划能力等准则,在每个组别选出共十队得胜队伍。每个组别设一个白金、两个金、两个银和五个铜奖,胜出队伍会将所得奖金捐赠该队伍提名的非牟利机构,以提供青年服务,同时宣扬社会关爱文化。

  此外,中学组和公开组的白金奖队伍获安排于今年八月参加低碳城市学习团,前往瑞典的玛尔默和丹麦的哥本哈根,考察当地的节能科技和措施,而小学组白金奖队伍亦于今年七月参与了本地的节能环保学习营,他们在今日的活动上分享了学习成果。

  有关「悭电熄一熄青年奖」的详情和得奖名单,请浏览活动网页(yesa.emsd.gov.hk/tc/home)。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第一排右四)、副署长(规管服务)薛永恒(第一排左四)和环境局副秘书长刘明光(第一排中)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龙湾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主持「悭电熄一熄青年奖」颁奖典礼暨学习团分享会。
由环境局和机电工程署举办的「悭电熄一熄青年奖」颁奖典礼暨学习团分享会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龙湾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举行。图示公开组白金奖得奖队伍分享今年八月参加低碳城市学习团的考察成果。
由环境局和机电工程署举办的「悭电熄一熄青年奖」颁奖典礼暨学习团分享会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龙湾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举行。图示中学组白金奖得奖队伍分享今年八月参加低碳城市学习团的考察成果。
由环境局和机电工程署举办的「悭电熄一熄青年奖」颁奖典礼暨学习团分享会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龙湾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举行。图示小学组白金奖得奖队伍分享今年七月参加本地节能环保学习营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