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参观T·PARK[源·区](附图)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参观位于屯门的香港首个污泥处理设施T·PARK[源·区],了解其先进的污泥焚化和自给自足的运作系统。

  行会成员先听取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介绍T·PARK[源·区]的建筑工程概念和运作,随后参观环境教育中心,了解设施采用的污泥焚化技术,以及其发电、海水化淡和污水处理系统。

  T·PARK[源·区]以焚烧污泥产生的热能发电,供整座设施日常运作之用,并将剩余电力输出至公众电网。此外,它以海水化淡技术制造设施用水,并采取污水零排放措施,重用经处理后的污水作清洁等用途,实践自给自足的水资源管理策略。

  行会成员亦到T·PARK[源·区]厂房的中央控制中心,了解其监察系统和控制室人员的工作情况。他们并参观T·PARK[源·区]的公共休闲设施,包括利用焚化污泥余热以保持恒温的水疗池。

  行会成员指T·PARK[源·区]先进和完备的运作系统充分展示香港实践「转废为能」策略的决心。他们希望市民多参观这所设施,提高环保意识,实践绿色生活。

  参与是次参观的行会非官守议员包括召集人林焕光、胡红玉、李国章教授、周松岗和叶国谦。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参观位于屯门的香港首个污泥处理设施T·PARK[源·区]。图示行会成员参观T·PARK[源·区]的展览厅,了解设施的污泥处理过程。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参观T·PARK[源·区]展廊,了解设施的发电、海水化淡和污水处理系统。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到T·PARK[源·区]厂房的中央控制中心,了解其监察系统的运作。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参观T·PARK[源·区]利用焚化污泥余热以保持恒温的水疗池。
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参观位于屯门的香港首个污泥处理设施T·PARK[源·区]。图示行会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林焕光(左三)、行会非官守议员李国章教授(左一)、叶国谦(左二)、胡红玉(右三)和周松岗(右二)与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邱腾华(右一)在T·PARK[源·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