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结束访问澳洲(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十一月十日)结束在澳洲悉尼的访问行程。

  陈家强早上首先到访由二十国集团成立,目标是推动基础建设投资的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并与其首席执行官Chris Heathcote见面,分享如何加强合作,促进基础建设融资。

  随后他与澳洲证券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Dominic Stevens会面,听取交易所应用金融科技的情况,特别是区块链技术如何有助简化和加快当地股票市场的结算交收程序。

  下午,陈家强出席由墨尔本大学附属机构Asialink举办的午餐会,向与会者介绍香港作为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并鼓励澳洲企业与香港的金融服务业界加强合作。Asialink为当地具领导地位的机构,致力巩固澳洲与亚洲区的联系。

  他跟着与澳洲储备银行行长Philip Lowe博士会面,双方就两地的金融政策和银行服务分享经验。

  离开悉尼前,陈家强亦到访当地的全国金融科技业界组织FinTech Australia,了解该组织如何为澳洲金融科技初创企业营造有利的环境,支援企业推动创新及培育人才。他并与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代表见面,听取他们发展金融创新的经验,及区块链应用的最新发展。

  陈家强于十一月六至十日访问澳洲墨尔本、坎培拉和悉尼,期间与当地的政府高层官员、金融服务界翘楚和金融科技界领先初创企业代表交流,推广香港的最新金融发展及加强两地的联系。他将于明日(十一月十一日)凌晨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左二)今日 (十一月十日)展开访问澳洲悉尼的行程。他与全球基础设施中心首席执行官Chris Heathcote(右二)会面,分享如何加强合作,促进基础建设融资。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右一)今日 (十一月十日)在悉尼与澳洲证券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Dominic Stevens(左二)会面,听取交易所应用金融科技的情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左三)今日 (十一月十日)在澳洲悉尼出席墨尔本大学附属机构Asialink的午餐会,向与会者介绍香港作为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右)今日 (十一月十日)在悉尼与澳洲储备银行行长Philip Lowe博士会面,双方就两地的金融政策和银行服务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