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德黑兰促进经贸联系(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九日)在伊朗德黑兰向伊朗商界推广香港独有营商平台和世界级的专业服务,能够协助伊朗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在德黑兰访问最后一日,他出席了由伊朗商工矿农总会、伊朗-中国工商会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伊朗香港经贸合作论坛。他亦和伊朗-中国工商会主席Asadollah Asgaroladi、伊朗商工矿农总会主席Gholamhossein Shafei以及两个商会的资深会员深入讨论如何加强香港伊朗两地商贸关系。

  在论坛上,曾俊华指出目标宏大的「一带一路」策略影响深远,大大促进中国与伊朗贸易,亦推动伊朗发展为新兴的欧亚商贸枢纽。

  他说:「香港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人民币业务枢纽,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全面的人民币服务,包括跨境人民币结算、人民币投资和融资。」

  「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亦具备成为『一带一路』地区集资及财务管理枢纽所需的经验、人才及联系。」

  随后,曾俊华与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副部长Asghar Fakhrieh Kashan会面。他指出,香港的金融市场发展成熟,在建筑、工程和基建方面拥有大量具国际经验的专才,伊朗可以利用香港在基建融资和项目管理上的优势,推动基建发展。

  傍晚,曾俊华礼节性拜会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并应邀出席他设的晚宴。

  曾俊华结束访问中东行程,将于星期五(十一月十一日)清晨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九日)在伊朗德黑兰出席由伊朗商工矿农总会、伊朗—中国工商会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伊朗香港经贸合作论坛。图示(左起)∶伊朗商工矿农总会主席Gholamhossein Shafei、伊朗-中国工商会主席Asadollah Asgaroladi、伊朗财经部副部长Mohammad Khazaei、曾俊华,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二)今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九日)在伊朗德黑兰与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副部长Asghar Fakhrieh Kashan(左二)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今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九日)在伊朗德黑兰礼节性拜会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