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金融市场运作正常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九日)表示,香港的经济基础良好、金融和银行体系成熟稳健,加上政府财政健康,香港绝对有信心、有经验,亦有能力应对外围市场带来的波动和挑战。

  曾俊华表示∶「我留意到市场关注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会对环球经济带来什么的影响。今日的恒生指数亦下跌了四百九十四点,亚洲区尤其是日本,亦出现了明显下跌。不过今天香港整体金融体系运作正常,证券、外汇和期货等市场交投良好有序地进行。」

  根据各监管机构的报告,今日金融市场和银行系统运作正常,今日港元的汇率和利率都保持稳定,银行的流动性保持充足,离岸人民币市场亦保持稳定。香港的监管机构会继续密切留意事态发展,与港交所和业界保持沟通,并为市场中介人进行压力测试,确保金融市场交易有秩序地进行,严防系统性的风险。

  美国是香港的重要贸易伙伴,对环球经济和金融运作有重大的影响力。政府会密切留意选举结果会否影响美国经济复苏、全球贸易和金融市场稳定,以至香港的经济。

  曾俊华亦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环球金融市场仍然有可能出现波动,他提醒投资者保持冷静,小心管理风险。
 
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