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签署伊朗与香港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八日)展开在伊朗德黑兰的访问,并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订伊朗与香港就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伊朗政府由伊朗财经部长塔列巴尼代表签订该份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就两地在多个范畴加强合作设立框架,包括工贸、科学和创新科技、电讯、旅游及教育等。

  曾俊华在与塔列巴尼会面时,指出伊朗的企业可以加以善用香港广泛的商贸网络和经验,进军中国和国际的市场。

  其后,他与伊朗合作社、劳工和社会福利部部长拉比埃伊会面,并出席经贸交流会。他特别提到「一带一路」策略将成为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的重要动力。伊朗和香港有互补的优势,可以携手合作,把握「一带一路」策略下巨大的机遇。

  今日早上,曾俊华亦与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赛伊夫会面,介绍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他指出,香港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中国一直是伊朗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香港可以担当重要角色,为伊朗企业提供人民币贸易结算和投资服务。

  明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九日),曾俊华会在伊朗香港经贸合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以及会晤其他伊朗政府高层官员。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今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八日)访问伊朗德黑兰,并与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赛伊夫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二)今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八日)访问伊朗德黑兰,并与伊朗财经部长塔列巴尼(左二)会面。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今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八日)访问伊朗德黑兰,并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订伊朗与香港就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伊朗政府由伊朗财经部长塔列巴尼(左)代表签订该份谅解备忘录。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德黑兰时间十一月八日)访问伊朗德黑兰。图示曾俊华(左四)出席经贸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