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会议就《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草案》 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十一月八日)在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草案》 的开场发言:

主席、各位委员:

  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条例草案,但它也颇复杂,所以上届立法会的法案委员会其实在两年期间举行了35次会议,当中我们能预见很多在法例生效后会产生的运作问题。我们能否圆满地在法例中处理全部问题?答案是不能的。不过,上届立法会各党派议员已尽了他们最大努力,亦明白条例本身的复杂性,以及将来执行时的困难。因此,就众多难题的地方已取得折衷,然后产生了547项修正案。这次,为了方便本届法案委员会的工作,我们把上次547项委员会阶段的修正案全部先加进条例草案内。当然,法案委员会成立时,其实大家亦难免要再审视有关情况,只不过我很希望这次大家能够共同努力,让公众很期望的法案能够早日落实,令我们可以一方面让部分受到不规范私营骨灰安置所困扰的市民见到一线曙光,起码我们有基础可以执法。另一方面,亦成为一个更大的诱因,令原本未全部受规范的私营骨灰安置所尽量规范化,对骨灰龛供应亦能有一点帮助。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