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潮州商会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晚(十一月八日)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第五十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胡剑江会长(香港潮州商会会长)、王晓萍副主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嘉诚博士(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出席今晚的盛会,祝贺香港潮州商会第五十届会董就职,并向获特区政府授勋及嘉奖的杰出潮籍人士致贺。
 
  香港潮州商会创会接近一个世纪,是本港深具影响力的工商团体。商会一直致力凝聚各行各业的潮籍精英,促商兴贸,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商会亦热心社会和公益事务,鼎力支持特区政府施政,近年更积极推动青年工作,包括设立奖学金资助奋发向上的青年;去年又举办「青年创新新创比赛」,推动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我在此向各位致以衷心谢意。
 
  多年来,商会一直担当潮港之间的桥梁,推动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合作。潮籍乡亲在内地办学兴医,捐助文教体育,促进工商联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亦大大推动了香港和内地的共同发展。
 
  国家正在推进「一带一路」的重要发展策略。香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我们应当抓紧机遇,积极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与沿线国家在政经人文等领域开拓新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民心相通」方面,商会大约有3 000名会员,云集工商界精英,更设有「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国际潮青联合会」等国际性团体,可以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民间团体建立友谊,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人民交往。
 
  香港潮州商会英杰荟萃,在不同行业和领域表现卓着。今年荣获授勋及嘉奖的潮籍乡亲,在商贸、金融、教育、传讯等个人专业范畴上成就非凡,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和公共事务,获得殊荣可谓实至名归。我在此致以衷心祝贺,并且感谢各位多年来对香港社会的贡献。
 
  我亦祝愿香港潮州商会会务昌隆,新一届会董工作顺利,希望各位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为香港、为国家建设更好的将来。
 
  多谢各位。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晚(十一月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第五十届会董就职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潮州商会会董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