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就行政管理委员会的决定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梁君彦今日(十一月八日)就行政管理委员会会议所决定的事项,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今天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举行了会议。首先,大家都感谢秘书处职员一直努力工作,谨守岗位,尤其对保安人员尽忠职守表示赞扬,并慰问受伤的同事,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行政管理委员会就十一月二日梁颂恒和游蕙祯两位带同议员助理冲击会议室1的暴力行为,一致予以强烈谴责。对于这些议员助理的行为,行政管理委员会决定即时不容许他们进入立法会(综合)大楼,直至另行通知。

  另一方面,行政管理委员会留意到有若干议员包围和阻挡保安人员执行立法会主席的命令。行政管理委员会对这些相关议员的行为表示遗憾,亦同时劝谕有关议员,不要再阻碍保安人员执行他们的工作。

  此外,行政管理委员会亦即时通过了两项其他措施。第一,在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及财务委员会举行(会议)期间,议员的职员不可进入大楼1楼或2楼。议员的职员如须将文件交给议员,可以(将文件)交由(位于)地下的文件收发组,代为转交有关议员。

  行政管理委员会亦通过,授权秘书处实施适当的临时措施去控制人群,以及出入管制措施,让议员可畅通无阻地进入会议厅及各会议室,同时又方便传媒的采访工作,亦都保障大家的安全。秘书处会就这些安排与传媒商讨。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