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升级家长计划2015-16」有助加强家长对毒品问题的关注(附图)
*********************************
  为加强家长对毒品问题的关注、认识及处理技巧,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和香港电台第五台合办「升级家长计划2015-16」,在过去一年推出了一系列禁毒活动,得到公众和家长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超过一百名家长今日(十一月八日)出席「升级家长计划2015-16」闭幕礼,以行动支持禁毒活动,并承诺协助子女对抗毒品诱惑。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今日主持闭幕礼时表示,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关爱的家庭环境,是预防子女吸毒及出现其他行为问题的重要防线。他向出席人士讲解吸食毒品,尤其是「冰毒」对身体的祸害,并鼓励家长加强与子女沟通的技巧,加深对毒品问题的认识,以时刻保护子女免受毒害。

  禁毒专员陈咏雯在闭幕礼上说:「父母多关心子女,有助家庭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和互信,对支持子女抵抗毒品诱惑十分重要。我们亦鼓励家长如发觉子女可能受毒品问题困扰,可致电禁毒处的二十四小时热线186 186,或以WhatsApp或微信发信息至98 186 186,向专业社工寻求协助。」

  「升级家长计划2015-16」下共举办了三个家长体验工作坊,有约三百名家长参与,当中邀得专家讲者探讨不同课题,包括「亲职压力」、「家庭经济与亲子关系」以及「亲子沟通模式」。此外,香港电台亦制作了二十四集的「一人有一个故事」广播剧,于第五台《有你同行》节目时段内播出。广播剧故事参考真实个案改篇,带出家庭、子女和吸毒之间的关系,每集播出后有专家讲解如何应对亲子和毒品等问题,并教育公众有关毒品的祸害。

  今日出席闭幕礼的主礼嘉宾尚有署理助理广播处长(电台及节目策划)区丽雅、艺人朱咪咪和何雁诗。重温有关「升级家长计划2015-16」的活动详情,请浏览主题网页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和香港电台第五台合办的「升级家长计划2015-16」闭幕礼今日(十一月八日)举行。图示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后排右四)、禁毒专员陈咏雯(后排右三)、保安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禁毒)张敏宜(后排右二)、署理助理广播处长(电台及节目策划)区丽雅(后排左五)与其他嘉宾在闭幕礼合照。
禁毒专员陈咏雯(右二)今日(十一月八日)在「升级家长计划2015-16」闭幕礼上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抵抗毒品诱惑。署理助理广播处长(电台及节目策划)区丽雅(中)亦有出席闭幕礼。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中)今日(十一月八日)在「升级家长计划2015-16」闭幕礼上讲解吸食毒品对身体的祸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