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现代昆曲戏剧《夜奔》于柏林亮相(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赞助当代昆曲戏剧《夜奔》于十一月五日(柏林时间)在柏林艺术学院的演出。约350名嘉宾出席了香港实验艺术先驱荣念曾《实验中国传统歌剧三部曲》最后一部的演出。独幕剧《夜奔》属最古老的中国传统昆曲之一,该剧种于二○○一年被认可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在演出前的欢迎酒会上致辞时,强调香港独特的艺术氛围:「香港是东西文化汇聚的地方,这项特色吸引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才,让香港发展为充满活力的国际都会。」

  她补充说:「为满足市民不断提高的文化需求,香港政府投放资源为一项文化硬件作长远投资,在维多利亚港海滨拨出40公顷土地,发展为西九龙文化区,以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文化枢纽的地位。」

  《夜奔》是进念.二十面体最着名的作品之一。进念.二十面体于一九八二年成立,是香港一个具影响力的当代戏剧艺团,创作超过160出多元戏剧和多媒体表演。除了创作戏剧作品,进念.二十面体亦积极从事影像、声效实验和装置艺术创作,以及艺术教育、艺术评论、文化政策研究和国际交流等工作。

  在过去三十年,荣念曾以突破传统的手法,从传统戏剧的实验性和颠覆性的本质中,发展出独立且前卫的表演风格。《夜奔》正是呈现他审美观念的典范,并试图由戏剧表现手法把政治联系起来,造就一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当代表演。它亦展现香港作为一个文化大熔爐的多元性和独特性质。

  《夜奔》的演出属柏林艺术学院名为《Uncertain States》的展览和活动系列,该系列把体验空间与当代艺术展览相结合;透过讲座、表演和戏剧将思维空间结合。该展览项目是由德国联邦文化基金会资助,并将举行至二○一七年一月十五日。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左一)在当代昆曲戏剧《夜奔》于十一月五日(柏林时间)在柏林艺术学院的演出前的欢迎酒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