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爆发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七日)正调查荃湾一幼稚园暨幼儿中心爆发的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及院舍人员时刻保持个人、手部及环境卫生。
 
  个案涉及23名学童,包括12男11女,均为两岁。他们自十月二十六日起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或喉咙痛等病征,其中19人已经求医,当中4人已入院,3人在经治疗后已出院。
 
  一名入院学童的鼻咽采样样本经有关医院化验后,证实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呈阳性反应。
 
  全部受影响学童的情况一直稳定。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院舍,并建议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该院舍正接受医学监察。
 
  市民应注意以下建议,预防感染呼吸道疾病: 
 
  • 双手一旦染污,应使用梘液和清水以正确方法洗手;
  • 当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其后应彻底洗手;
  • 将染污的纸巾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 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避免前往人多挤逼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公众地方;高危人士在这些地方逗留时可考虑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烟和避免过大的生活压力。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专页或致电卫生署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了解详情。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