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血库存量严重短缺 紧急吁请市民立即捐血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四日)紧急呼吁市民立即前往捐血。现时血库整体存量下跌至新低,已到达严重短缺的警戒水平,特别是O正和A正型血。如未能得到即时补充,临床输血治疗服务便会受到影响。

  虽然中心每天需要1 100人前来捐血,但近期每天前来捐血人数只维持800多人。中心十分需要市民积极响应,方可稳定血液供应,提供给病人作临床输血治疗。

  年龄介乎16至60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0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16至17岁的青少年则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关各捐血站的地址及开放时间,欢迎致电2710 1234或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