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在深圳出席姊妹学校签约仪式及校长论坛(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深圳出席粤港姊妹学校签约仪式,见证粤港两地共70对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分别为34对中学、33对小学及3对特殊学校。

  吴克俭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自二○○四年推行以来,姊妹学校计划不断发展,参与学校数目亦每年递增。透过内地及香港教育部门缔结的姊妹学校数目已达约580对,当中七成为粤港姊妹学校。

  他说:「今年是深港姊妹学校缔结10周年,而今天参与粤港姊妹学校签约仪式的学校数目亦是历年之冠,共有70对,当中深港姊妹学校占了一半。」

  「姊妹学校计划为两地学校提供了一个专业交流的平台。多年来,结盟的学校按各自的所长和目标,在学校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及家长等多个层面举行互访及多元化的交流活动,不仅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更促进了两地的专业互动及文化交流,产生协同效应。」

  他续说:「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优化交流活动,以推动两地学校作多角度及更深层的专业探讨和多元协作。」

  「适逢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我们将于十二月在中山举办一个文化交流活动。而我们知道高科技发展是深圳市的优势,所以正计划为姊妹学校安排以科技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以配合香港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课程的发展。」

  此外,教育局亦已设立网上平台以汇聚姊妹学校的交流经验及相关资料,以便学校间互相分享及借镜,促进教育合作及成效。

  吴克俭随后出席「深港校长论坛2016」,参加者包括深圳、香港及澳门的学者和中、小学校长共三百多人。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时代与创新人才培养」,让三地的教育界同工聚首一堂,探讨学校领导在推动教学创新的角色及作用。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深圳出席粤港姊妹学校签约仪式时致辞。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第二排右五)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深圳出席粤港姊妹学校签约仪式后与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第二排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第二排左五)、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第二排右四)、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第二排左四)、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第二排右三)及学校代表合照。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深圳举行的「深港校长论坛2016」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