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务处处长警队纪念日致辞(附图)
****************
以下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警队纪念日的致辞全文:

  各位同事及嘉宾,今天我们齐集这里,悼念因公殉职的香港警队及辅警人员。藉着这个庄严的仪式,我们一起向所有在过去一百七十二年尽忠职守、坚毅不屈的警队成员表示敬意。

  香港警队由一八四四年成立至今,警务人员于执勤期间,经常身处险境,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但同事们从不畏缩,并一直以服务为本的精神,竭尽所能去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稳定。我们特别要向殉职的同事致以崇高敬意,因为他们克尽厥职,最终为服务香港市民而犠牲宝贵的生命。

  今天,香港警务处退役同僚协会及皇家香港警察协会的成员亦出席这次仪式。跟许多警队前辈一样,他们在服务期间贡献良多。他们的努力亦为警队赢得美誉,代表着我们引以为傲的传统。藉着新一代同事的努力,我深信警队的优良传统将得以薪火相传。

  现在我请今天出席的各位同事继续站立,在「最后岗位」吹奏完毕之后,大家一起默哀两分钟,纪念所有因公殉职的警务人员。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警务处今日(十一月四日)早上在警察总部举行纪念仪式,悼念因公殉职的警队及辅助警察队人员。
卢伟聪于仪式上致辞时向为服务香港市民而牺牲宝贵生命的警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于刻有殉职人员姓名的纪念册前致敬。
香港辅助警察队总监杨祖赐于纪念册前献上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