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刊指定大小磨刀海岸公园
**************
  为指定大小磨刀海岸公园,根据《海岸公园条例》制定的指定令今日(十一月四日)刊宪。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表示,按照有关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工程项目的环境许可证所列明的条件,大小磨刀水域附近须设立一个新的海岸公园。

  大小磨刀海岸公园的未定案地图于二月十二日至四月十一日供公众人士查阅,为期六十日。期间,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管理局总监没有收到任何反对意见。

  大小磨刀海岸公园已予批准地图的经核证真实副本已于九月二十三日存放于土地注册处、海事处总部及渔护署总部。

  发言人说:「大小磨刀海岸公园面积约为970公顷,是中华白海豚的重要栖息地。」

  「指定为海岸公园后,有关水域内的活动受到《海岸公园条例》及《海岸公园及海岸保护区规例》规管,有助提升渔业资源,为海洋生物提供较佳的栖息环境,长远而言有利保育中华白海豚。」

  涵盖大小磨刀海岸公园已予批准地图的指定令将于十一月九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指定令的生效日期为十二月三十日。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