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结束厦门和宁波的行程回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启德的地皮由中资公司投得,价格高于市场预期九成多,是否担心会再推高楼价?你是否认为这只是个别事件,不会影响楼价?
 
发展局局长:我想说三点。第一,过去两年,政府推出的私人住宅用地超过预期的目标。在今年,即二○一六/一七年度,我们预计推出的私人住宅用地会超出我们于年初订下的18 000个单位的目标,明年私人住宅用地的供应已作好安排;因此,并不存在私人住宅用地有供不应求的问题,请大家放心。
 
  第二,在过去一季,即是七月至九月,虽然楼市较畅旺,成交较多,但在九月底的时候,未来三至四年潜在的一手楼供应仍然有多达九万三千个单位。我们会继续持续和稳定地推出土地。我们相信未来(潜在一手楼)的供应仍然会维持在一个高水平。
 
  第三,我们注意到在过去这个季度,尤其是八月和九月份,入市买楼作为投资的数字有所上升。目前来说,仍然有不少香港人正等待置业自住。在这个情况下,我们的政策是「香港人自住优先」。我们正紧密地注视市场的情况和数字,绝不会坐视不理。谢谢大家。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