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有人企图冲入会议室和保安人员受伤一事发言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就今日(十一月二日)有人企图冲入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室1,以及立法会秘书处保安人员受伤一事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今日下午,梁颂恒和游蕙祯两位带同十多位人士企图冲入会议室1。为了执行早前发出他们不能参与会议的指令,保安人员尽力阻挡他们,其间梁颂恒和游蕙祯及协助他们的人士向我们的保安人员辱骂及冲撞。到现时为止,有六位保安人员受伤,全部都需送院治理。

  这些暴力行为我予以强烈谴责。

  由于情况失控,我以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的身分,与副主席李慧琼议员商讨后,指示秘书处即时报警求助,以及控制场面。及后,我亦通知内会副主席郭荣铿议员有关报警的安排。我促请警方严肃处理。

  由于安全理由,我亦宣布休会。

  事实上,上星期两位议员进入会议厅后不肯离开。今天早上他们再次进入会议厅,亦是不肯离开,多次引起秩序问题。

  及后,当会议移到会议室1举行,两位又试图闯入,再一次引起混乱。这两位议员的行为,妄顾了别人的安全。

  我会与行政管理委员会讨论立法会会议举行期间,如何令会议有秩序地举行。同时,行政管理委员会也有责任保障秘书处职员的安全。

  我感谢秘书处的保安人员尽忠职守。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