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持续优化服务提升市民生活质素
**********************
  机电工程署今日(十一月二日)公布二○一五至一六年度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业绩。基金年内收入为五十七亿六千万元,较去年略升,而收入回报率则按计划下调至百分之四点八,表现符合预期。

  此外,根据独立顾问公司今年进行的客户意见调查,客户对基金的满意指数以八分为满分计,年内录得六点四五分,再创新高。

  营运基金总经理兼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说:「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今年踏入二十周年,未来会继续以灵活创新、持续发展和关怀共济的信念营运,不断优化服务,与客户共创公众价值,提升市民的生活质素。」

  他说:「营运基金虽然面对营运成本上升和市场竞争的压力,但我们会贯彻以微利营运的策略,积极控制成本,让客户保留更多资金加强核心服务。我们亦会引入先进科技,以提升生产力及机电设备的保养和更新服务。」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于一九九六年成立,以自负盈亏商业模式运作,为多个政府客户部门和公营机构提供优质而具成本效益的专业机电工程服务,范围涵盖全港公共设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二十年来,营运基金整体生产力提升了百分之三十,业务增长超过一倍,财务表现亦一直符合政府厘定的指标。

  基金报告今日提交立法会,并已上载机电工程署网页(www.emsd.gov.hk/en/rl/EMSTF_AR_1516),供市民参考。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