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晚宴致辞全文:
 
尊敬的焦焕成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晓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宋哲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陈清霞主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谭锦球会长(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晚宴,与在座各位一起庆祝祖国建国六十七周年,同时庆祝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周年。今天是一个好的日子,所以活动特别多。我稍后还有两场活动,所以很抱歉可能要先行离席,先在这里恭贺各位今晚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各位委员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为推动祖国的发展尽心竭力。十年前,各位本着贡献国家、服务香港的热诚,成立了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藉此团结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并维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有需要的时候发言发声。无可否认,好像刚才张晓明主任说,香港目前在履行一国两制是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但是我还非常有信心有好像联谊会这个新动力,我们必定能依法解决所有的问题。

  此外,各位也致力促进香港与祖国内地的友好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互信。联谊会各位委员多年来积极团结社会各界,为香港的建设发展出谋献策,建树尤多。在此,我谨代表特区政府衷心感谢各位对香港的爱护和支持。

  今年是祖国建国六十七周年。今天,国家无论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令我们深感自豪。香港作为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应当发挥固有的优势,全力配合国家的发展方针。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更要好好把握这个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事实上,香港是一个成熟而多元化的社会,充分具备作为「超级联系人」的条件,可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重要的融资和交流平台,全方位支援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联谊会高瞻远瞩,早在去年已举办相关的高峰论坛,探讨香港在「一带一路」这个国家战略下应该如何把握机遇,发挥优势。

  过去十年,联谊会一直秉承服务国家、服务香港的宗旨,致力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紧密合作,巩固联系。联谊会的成员都是香港社会的菁英,展望未来,我相信在陈主席和谭会长带领下,联谊会一定能因应社会发展,与时并进,同心一德,为祖国和香港建设更好的未来。

  最后,我祝愿祖国和香港继续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并祝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誉日隆,再创高峰,也祝在座每一位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典礼。图示(前排左六起)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宋哲、联谊会会长谭锦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焦焕成、联谊会主席陈清霞、林郑月娥和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