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太空馆推出全新天象节目《暗黑宇宙》(附图)
*********************
  香港太空馆明日(十一月二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天象节目《暗黑宇宙》,带领观众探索神秘的宇宙。 

  宇宙之中,大至恒星,小至人类的身体均是由原子组成,但它们却只占整个宇宙不足百分之五,余下百分之九十五则是由暗物质和暗能量组成。暗物质提供了令星系束缚在一起的引力,而暗能量则是一股足以令宇宙加速膨胀的力量,宇宙加速膨胀限制了可观测宇宙的大小,有天文学家推测,宇宙的实际大小远超人类所能观测的范围,甚至是无限大。

  天象节目《暗黑宇宙》带领观众离开身处的银河系,又乘着降落伞闯进木星大气层,搜寻宇宙在远古时期甚至大爆炸后留下的历史痕迹;节目亦会介绍现时天文学上的突破,让观众更详细和准确地了解宇宙的形成和演变过程。

  节目片长三十六分钟(节目的首十分钟为音乐星空短片),在香港太空馆何鸿燊天象厅上映,映期至明年四月三十日。每日放映两场,分别为下午三时五十分和下午七时二十分;逢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加开下午十二时二十分一场。

  节目票价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后座)。门票现于香港太空馆票房和城市售票网(http://www.urbtix.hk)发售。香港太空馆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

  有关详情可浏览网页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询。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太空馆明日(十一月二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天象节目《暗黑宇宙》,带领观众探索神秘的宇宙。不到一个世纪前,许多科学家认为我们的银河系就是整个宇宙。直到天文学家用望远镜发现仙女座星系(图示)原来距离我们超过二百万光年,人类的宇宙观才有所改变。
香港太空馆明日(十一月二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天象节目《暗黑宇宙》,带领观众探索神秘的宇宙。图示天文学家爱德温‧哈勃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威尔逊山天文台发现星系退行的速度和距离成正比,他的发现为大爆炸理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香港太空馆明日(十一月二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天象节目《暗黑宇宙》,带领观众探索神秘的宇宙。图示在贝尔实验室工作的射电天文学家利用号角型天线在微弱的杂讯中探测到宇宙背景辐射,此项发现为大爆炸理论提供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