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调查显示在港环球初创企业数目跃升(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一月一日)宣布,根据该署二○一六年初创企业调查结果,香港共有1 926间初创企业,使用不同的共享工作空间或参加各样的创业培育中心和加速计划,从事不同科技范畴的业务。
 
  该署在公布调查结果的同时,亦于傍晚与创业界举行酒会,邀请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为旗舰活动「2017年StartmeupHK创业节」揭开序幕。创业节订于二○一七年一月十六至二十日假湾仔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及中环元创方举行。
 
  苏锦梁于酒会致辞时谈及有关调查结果,他指出随着创业生态日趋完备,香港在业界支援、资源及商机各方面,均有利创业家实践他们的商业理念。
 
  他说:「『2017年StartmeupHK创业节』快将展开,香港的创业发展格局将更臻至善。投资推广署的创业节为期一周,届时将在多个场地举行不同活动,我们预计将有数以千计来自本地及世界各地的人士参加。」
 
  投资推广署与38间工作空间及创业培育中心和加速计划的营运者合作进行是此调查,按营运者提供的使用者及参加者资料显示,二○一六年全港共有1 926间初创公司,相比二○一五年的1 558间增长24%。
 
  调查结果显示,初创企业从事不同行业,包括资讯、电脑及科技行业(二○一六年:401间,二○一五年:273间);其次为电子商贸、供应链管理及物流科技(二○一六年:249间,二○一五年:142间);专业或顾问服务(二○一六年:180间,二○一五年:137间);设计(二○一六年:158间,二○一五年:124间)及金融科技(二○一六年:138间,二○一五年:86间)等。在金融科技方面,按狭义行业分类,初创企业主要从事金融软件及服务、演算法交易及以演算法为本的投资组合管理、支付、财富管理、借贷及众筹融资、网络安全及反欺骗、加密电子货币及区块链、保险,以及货币、汇款及外汇等。
 
  另外,这1 926间初创企业涉及至少2 039位创业家,当中有65%的创业家来自香港(香港人或回流港人),其余来自世界各地。调查成功锁定当中约600位非本地的创业家所来自的地方,首四位为美国(20.7%)、英国(13%)、中国内地(11.3%)及法国(10.3%)。其他地方包括欧洲的德国、荷兰及意大利,亚洲的新加坡、印度、日本、台湾及韩国,以及澳洲和加拿大。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吴国才表示:「对于在港的创业家人数有如此显著的增长,我感到非常鼓舞。调查结果显示,具创意的创业家大多选择香港作据点向世界各地扩展。随着我们继续发展创业生态系统及鼓励科技发展,加上香港拥有通往内地庞大市场无可比拟的门廊位置,我们有信心香港将会继续吸引世界各地的创业家前来投资以拓展其业务。」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4527449272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左起)APAC BioHealth Consulting创办人Karin Munasinghe、Octomedia Pty Ltd香港区总经理钟浩然、毕马威信息技术、媒体和电信业主管合伙人朱雅仪、智慧城市联盟创办人及督导委员会主席邓淑明博士、毕马威业务拓展合伙人利安生、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吴国才、Next Money董事总经理Matthew Dooley、友邦保险集团区域总监兼集团创新主管莫鸿逵、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和Fung Academy首席执行官Richard Kelly今日(十一月一日)为投资推广署举办的旗舰活动「2017年StartmeupHK创业节」揭开序幕。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