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英国古乐团藉音乐会向莎士比亚致敬
****************
  全球首屈一指早期音乐室乐团之一的英国古乐团于十二月重临香港,联同艺术总监及古键琴家哈利.毕克特、女高音玛丽.贝文及高男高音添.米德举行一场「情倾莎士比亚」音乐会,藉此纪念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
 
  节目特别以莎翁为主题,带来英国最优秀的音乐作品,包括浦赛尔及韩德尔的佳作。浦赛尔是后莎士比亚时期最著名的巴罗克作曲家之一,他在一六九二年以《仙后》重构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的故事;于十八世纪以歌剧征服伦敦听众的巴罗克时期音乐大师韩德尔,他的《凯撒大帝》更是英雄与爱情的颂歌。此外,乐团亦会演绎浦赛尔及洛克等作曲家因受莎翁诗词启发而创作的歌曲及器乐作品。
 
  英国古乐团以擅长演绎巴罗克与古典时期音乐享誉乐坛。乐团曾灌录超过一百张唱片,获奖无数,当中涵盖巴赫、浦赛尔、韩德尔、莫扎特以及多位近代著名作曲家的作品。
 
  哈利.毕克特生于英国利物浦,曾先后就读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及牛津大学,是位出色的古键琴家,同时亦是享誉国际的歌剧及音乐会指挥,尤以演绎巴罗克与古典时期曲目闻名。
 
  玛丽.贝文不论在歌剧或音乐会上均表现出众,被《电讯报》誉为是英国其中一位最优秀的年轻歌唱家。她曾获英国皇家爱乐协会年青艺术家奖及英国乐评人杰出年青音乐家奖,同时是英国国家歌剧院于二○一五/一六乐季的夏尔伍德艺术家。
 
  添.米德以优雅温暖的嗓子及精准具风格的演绎备受赞许。其精湛的演出不但受到国际乐坛注目,更被誉为当今最优秀的高男高音之一。
 
  英国古乐团「情倾莎士比亚」音乐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音乐盛会二○一六」的压轴节目,于十二月十一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六十元及四百四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95.html
 
  是次音乐会设音乐会前讲座(粤语主讲),题为「音乐中的莎士比亚:十七世纪的音乐观点」,于晚上七时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举行,讲者为胡铭尧。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