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16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16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再一次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的开幕典礼,为这个一连九天的创新及科技界的盛事,揭开序幕。
   
  创新科技,配合适当的应用,可以推动经济多元发展,提升社会竞争力;更加可以提供优质的就业机会,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
   
  香港的科研人才和设备是世界水平的,加上全面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和发达的通讯基建,我们具备良好的条件,发展创新科技。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营造一个有利科研和创意的环境,并且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相关的高端制造业。
   
  我们亦一直透过不同的资助计划和培训课程,培养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鼓励他们参与创新。
   
  我很高兴香港的科研成果在国际上得到认同。今年四月举行的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由本地大学、研发中心和香港科学园人员组成的香港队,总共获得20金、5银、6铜的佳绩。其中两位香港的中学生,凭「自洁门柄」这项创新发明,在来自48个国家参展者中脱颖而出,勇夺金奖。
   
  一如以往,今年的创新科技嘉年华节目非常丰富,有各项节目、讲座、游戏和展览,深入浅出,介绍各种跟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创新科技。我相信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都一定会享受各项精彩的节目。
   
  最后,我衷心感谢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青年协会、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和各传媒伙伴和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以及多个活动伙伴的积极参与,令今年的创新科技嘉年华得以成功举办。
   
  多谢各位!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在香港科学园举行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6开幕典礼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在香港科学园举行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6开幕典礼。图示曾俊华(右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六)、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右五)与其他主礼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创新科技嘉年华2016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