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着名编舞艾甘‧汉最新力作《轮》带来爱恨交缠的澎湃舞蹈(附图)
******************************
  着名编舞艾甘‧汉凭《源》摘下二○一二年英国舞台剧最高荣誉奥利花奖,他的最新力作《轮》今年一月在伦敦圆屋剧场瞩目上演,获评论界极力推崇,作品将于十一月在香港「新视野艺术节」作亚洲首演,为观众带来爱恨交缠、涤荡心灵的澎湃舞蹈。
 
  艾甘‧汉的舞作以融会东西、传统与现代的鲜明特质见称。这位孟加拉裔英国舞蹈家一直对古印度梵文史诗《摩诃婆罗达》着迷,他表示:「一如众多神话故事,当中的女性都是坚忍而充满创造力的无名英雄。她们不为人知的故事,至今仍萦绕在我心头」。
 
  《轮》取材自《摩诃婆罗达》,导演兼编舞艾甘‧汉以史诗中的无名英雄安巴公主为主角,透过诡奇多变的肢体舞动,细致地呈现她由原本的天真烂漫,到遭毗湿摩掳走后的悲愤与渴爱、自焚轮回成男身束发战士的蜕变,以至最后与毗湿摩决战时展现的温柔与强悍。英国《卫报》形容作品是「关于命运与复仇的浩瀚舞作」。
 
  三位舞者艾甘‧汉、简晶滢和姬丝汀‧乔伊‧利特,在现场唱奏的亘古神秘和人神喧闹氛围中,以精湛的舞艺和高能量的张力,震慑观众。节目制作团队皆一时之选,包括卡达卡‧奈尔深具启迪的文本、叶锦添充满哲理诗意的巨大年轮舞台,加上迈克尔‧赫尔斯自时间深处射出的光影,创作出精彩震撼的视听飨宴。
 
  《轮》是「新视野艺术节」的闭幕节目,于十一月十九日晚上八时及十一月二十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票价为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三百元、四百元及四百八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轮》设有延伸活动,包括十一月十七日举行的大师班、十一月十九日举行的演前快赏和演后艺人谈。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新视野艺术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举行,呈献多个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新作,见证创作人跨界合作迸发火花,为观众带来新颖刺激的艺术享受。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孟加拉裔英国舞蹈家艾甘‧汉的舞作以融会东西、传统与现代的鲜明特质见称。他的最新力作《轮》是「新视野艺术节」的闭幕节目,于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着名编舞艾甘‧汉的最新力作《轮》取材自古印度梵文史诗《摩诃婆罗达》,是「新视野艺术节」的闭幕节目,于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着名编舞艾甘‧汉的最新力作《轮》是「新视野艺术节」的闭幕节目,于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三位舞者在节目中以精湛的舞艺和高能量的张力,震慑观众。
着名编舞艾甘‧汉的最新力作《轮》是「新视野艺术节」的闭幕节目,于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英国《卫报》形容作品是「关于命运与复仇的浩瀚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