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6/17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即将展开(附图)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宣布,2016/17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于下星期四(十一月三日)分阶段展开,为更多人口组别免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准备应对冬季流感季节。

  卫生防护中心项目管理及专业发展处主任吴志翔医生在简报会上说:「今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会扩大涵盖范围,6岁至未满12岁有经济需要的儿童,以及居于社区不论残障类别领取伤残津贴的人士亦将受惠。」

  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包括下列组别:
 
  • 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或持有医疗费用减免证明书(证明书)的孕妇可到卫生署母婴健康院,或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产前门诊接种;
 
  • 领取综援或持有证明书的6个月至未满12岁儿童可到卫生署母婴健康院(6个月至未满6岁),及学生健康服务中心(6岁至未满12岁)接种。合资格学童可致电学生健康服务热线(2856 9133)预约;
 
  • 居于社区的65岁或以上长者由十一月十四日起,可到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及卫生署指定长者健康中心接种;
 
  • 合资格智障人士和居于社区领取伤残津贴的人士、65岁或以上公立诊所求诊人士、领取综援或持有证明书的50岁至未满65岁及50岁以下有长期健康问题的人士、合资格医管局住院病人(包括儿科),以及合资格儿科门诊病人可于公立诊所/医院覆诊或住院期间接种;及
 
  • 安老院舍长者、残疾人士院舍院友、公营/院舍医护人员、家禽从业员及养猪业人士亦可安排接种。

  「疫苗资助计划」(资助接种)方面,自十月二十日展开至今,已接种超过20 000剂季节性流感疫苗。

  参与该计划的私家医生可在其诊所或安排外展接种活动,为合资格组别提供资助接种。约100名医生表示有意提供外展接种,有关医生名单已上载卫生防护中心网页,便利参考。至今,卫生防护中心获通知约200场外展接种活动安排,其中包括45间小学会进行外展接种。

  吴志翔医生说:「我们再次呼吁『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和『疫苗资助计划』的合资格组别人士,在踏入流感季节前及早接种流感疫苗。其他市民应征询家庭医生的意见,为加强个人保护接种流感疫苗。」

  市民特别是合资格组别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2125),或参阅疫苗接种计划专页了解详情。
 
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项目管理及专业发展处主任吴志翔医生(左)与医院管理局高级行政经理(感染及应急事务)庄慧敏医生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公布2016/17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的安排。

相关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