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行纪念邮票──「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宣布,以「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为题的一套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十一月十二日(星期六)推出发售。

  孙中山先生(一八六六年至一九二五年)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在孙中山先生的组织领导和他的革命精神感召下,一九一一年爆发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统治,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促进国家进步,谱写了古老中国转型及发展历史的新章。

  今年十一月十二日是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香港邮政特此发行邮票纪念这位伟大领袖。孙中山与香港渊源深厚,不仅在香港接受教育,更在这里萌生革命思想。一套四枚邮票以油画方式描绘孙中山于不同时期在香港留下的足迹,回顾他的生平事迹。
 
  中港澳三地邮政当日共同发行一款纪念套折,以资纪念。纪念套折内附小全张乙张,嵌有三地邮政发行的整套「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邮票。
 
  各邮政局十月二十九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二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四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在十一月十二日当日,各邮政局和集邮局将维持星期六的正常办公时间(详情请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以「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为题的一套纪念邮票、小全张和珍贵邮票小册子。
以「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为题的首日封、贴有一套四枚邮票并以特别邮戳盖销的首日封、贴有一张小全张并以特别邮戳盖销的首日封和一套两个分别贴有来自珍贵邮票小册子邮票小型张并以特别邮戳盖销的首日封。
以「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为题的套折。
以「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为题的联合纪念套折。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