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2030+》公众参与展开(附图/短片)
**********************
  《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规划远景与策略》(《香港2030+》)公众参与活动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展开,收集市民对更新全港发展策略的意见。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香港2030+》是以愿景带动、积极务实及行动为本的策略规划,旨在为香港跨越二○三○年的规划、土地及基建发展以及建设环境的塑造提供指引。

  陈茂波说:「我们的愿景是令香港成为更宜居、具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的亚洲国际都会。」

  「为了实现这个愿景,《香港2030+》主要建议包括三个规划元素:提升我们作为高发展密度城市的宜居度、迎接经济挑战与机遇,及创造容量以达致可持续发展。」

  陈茂波续表示,《香港2030+》策略规划是不同政策局和部门共同努力的成果,以回应香港面对的挑战和机遇。

  规划署署长凌嘉勤说:「为达到规划目标,《香港2030+》建议了一个概念性空间框架,包括一个都会商业核心圈、两个策略增长区、三条主要发展轴,同时保育我们的天然资源和提升宜居度。」

  都会商业核心圈涵盖围绕维多利亚港的传统商业核心区、第二个商业核心区九龙东,以及拟议东大屿都会的第三个商业核心区。两个策略增长区分别是东大屿都会和新界北。逐渐形成的发展轴包括西部经济走廊、东部知识及科技走廊和北部经济带。

  凌嘉勤续表示,透过这个概念性空间框架,会令香港具备所需要的发展容量,以助提升宜居度,例如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间和社区设施、达致一个更加平衡的空间发展布局、拉近就业地点与居所的距离,同时应对目前土地短缺的情况,以及未来土地需求,让社会和经济得以持续发展。

  公众参与为期六个月,活动包括公众论坛、专题讨论、简介会、导赏团、分享会和展览。活动详情和谘询文件载于网页www.hk2030plus.hk

  欢迎公众在二○一七年四月三十日或之前,透过以下渠道发表意见:

邮寄: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6楼规划署策略规划组
传真:2868 4497
电邮:enquiry@hk2030plus.hk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左二)和规划署署长凌嘉勤(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就《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规划远景与策略》公众参与活动举行记者会。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陈松青(左一)和规划署副署长(全港)李志苗(右一)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规划远景与策略》记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