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IFFO主办首个以基建融资为题的行政人员工作坊并宣布新增十三个合作伙伴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首个由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主办,并由国际金融公司(IFC)及瀚亚投资协办的行政人员工作坊,于十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举行。工作坊主题是「私营资金参与新兴市场基建项目的投融资」,目的是开展IFFO在推动技能提升方面的工作。为期两日半的工作坊,分别为由IFC担任主导筹办机构的首两日环节,以及随后由瀚亚投资担任筹办机构的半日环节。
 
  工作坊是IFC与金管局今年七月签订《谅解备忘录》的策略性框架下的活动。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合作支持技能提升,以推动更有效率及有利于基建投融资的市场环境。
 
  工作坊有超过20位高级专业人员出席,他们分别自中国内地、香港与海外各地的不同机构,包括多边金融机构与发展银行、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基建项目发展与营运机构(附件)。
 
  IFC亚太局局长Vivek Pathak表示︰「不少新兴市场国家均有迫切的基建需要,因此这些市场已具备成熟的投资条件。随着举足轻重的参与者新加入这个范畴,我们有需要进行一些既可提供可观盈利,又能惠及整体社会的项目。这可透过公私营伙伴合作来实践,以助推动有关经济体系及当地人民的繁荣发展。」
 
  将于工作坊第三日(十月二十八日)发表演讲的瀚亚投资主席Don Kanak表示︰「亚洲经济及人口增长迅速,加上城市化及中产阶层冒起,均衍生更多基建投融资的需求,为长期投资者创造区内的投资机会。瀚亚认为作为一个资产类别,基建可为投资者提供不同的增值潜力。中国内地『一带一路』策略正是要回应丝路一带最高速增长的国家对基建发展的迫切需要,并可在推动这些国家的日后发展,以至全球增长和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期待可在IFFO分享本公司基建团队的经验和意见。」

  透过成立IFFO,金管局已汇聚有意支持亚洲及「一带一路」地区基建发展的各方,并形成强大网络。今年七月启动时,IFFO平台已经齐集了41个合作伙伴,共襄促进基建投融资的宗旨。IFFO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宣布,再有13间机构加入成为IFFO合作伙伴,它们为(以英文字母排)︰
  1.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
  2. 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
  3. 怡安保险顾问有限公司
  4. 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
  5.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
  6.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7. 英中贸易协会
  8. 花旗集团
  9. 金杜律师事务所
  10. 达信风险管理及保险服务(香港)有限公司
  11. 香港三菱商事会社有限公司
  12. 日本瑞穗银行
  13. 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

  IFFO主任兼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表示︰「IFFO平台逐渐壮大,再有来自保险、银行及法律界,以及国际贸易协会和企业加入。随着新合作伙伴的加入,IFFO将具备更佳条件达成使命,我们期待就着IFFO的资讯交流、技能提升、市场与产品发展,以及促进投资等各项职能,致力与合作伙伴探索不同的合作领域,透过利用香港平台促进新兴市场等不同地区的基建投融资。」
 
关于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www.iffo.org.hk
 
关于IFC

  IFC为世界银行集团成员组织,同时是规模最大、专门针对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的全球性发展机构。IFC凭着其60年的经验与全球2,000间企业合作,在最有需要的地区创造机会。于二○一六财政年度,IFC在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投资额增至接近190亿美元,透过资金、经验和影响力,帮助私营部门致力消除赤贫及达致共享繁荣。有关详情,请浏览www.ifc.org
 
关于瀚亚投资

  瀚亚投资为亚洲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为机构及零售客户管理资产规模逾1,400亿美元(截至二○一六年六月三十日)。瀚亚投资为金融服务公司英国保诚集团旗下的亚洲资产管理业务,自一九九四年起涉足亚洲市场*。
 
  瀚亚投资提供的投资方案涵盖广泛资产类别,包括:股票、固定收益、环球资产配置及另类投资。瀚亚投资的投资团队精通各投资领域,凭借母公司英国保诚集团的庞大环球资源,瀚亚投资致力提供符合客户最佳的投资方案,务求为客户带来理想长线回报。有关详情,请浏览www.eastspring.com.
 
*瀚亚投资(除合资企业外)及其相关和附属公司为英国保诚集团(Prudential plc)的全资拥有/间接附属/联营公司。瀚亚投资及其相关和附属公司(包括合资企业)及英国保诚集团与主要业务在美国的Prudential Financial, Inc. 并无任何关连。
 
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24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