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第二届「香港青年服务领袖奖」奖励计划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出席第二届「香港青年服务领袖奖」奖励计划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能够参与第二届「香港青年服务领袖奖」奖励计划的颁奖典礼,与在座各位一同表扬来自12个制服团体合共25位青年领袖的杰出表现。我知道「香港青年服务领袖奖」以「有心」和「有力」为评审标准,获奖的青年领袖既有热心积极服务他人,更有能力为团体和社会作出贡献。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卓越的表现,实在值得嘉许。

  青年人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工作。「香港青年服务领袖奖」奖励计划正正配合我们的工作路向。这项计划旨在奖励和培育热心社会服务的青年领袖,并建立由青年主导、商界支持的领袖训练平台,致力回馈社会。今年,参与奖励计划的青年领袖筹划了两项以「情深义重」为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其一是带领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中小学生认识所属社区以外的著名建筑和景点,从而加强学生对香港的认识。其二是探访独居长者,为长者送上关怀之余,还让学生体验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对参与这两项活动的学生来说,所得的都是非常珍贵的学习经验。

  本届特区政府持续增加资源,推动青年发展的工作。举例来说,我们于二○一四/一五年度倍增制服团体的经常性资助金额,让他们举办更多元化的青年项目,另外推出「多元卓越奖学金」,以及由非政府机构与学校合办的「青年生涯规划活动资助计划」。我们亦已增拨资源,扩大「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和「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鼓励香港的新一代好好装备自己,扩阔视野,能够有全方位发展。这样做能为香港培育兼具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保持我们的长远竞争力。
   
  要成功推动本地的青年发展,必须得到非政府机构及商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香港青年服务领袖奖」奖励计划正是非政府机构及商界合作的好例子。这项计划让获提名的青年领袖透过参与探访企业和与社会领袖对话等活动,汲取一众社会贤达的成功经验。此外,青年领袖亦可亲身参与社会服务的筹划工作,从中学习团队管理、活动策划及公关技巧等实用在职技能,丰富个人经验,为日后的生涯规划作好准备。
      
  我在此感谢主办单位今年再次举办这项计划,巩固一个可持续的领袖训练平台,为培育优秀青年人才出力,薪火相传。我鼓励各位青年领袖善用和珍惜从计划所得的宝贵经验,尽展所长,合力建造一个更繁荣、更多元的共融社会。
   
  最后,谨祝各位青年朋友前程锦绣,在座各位家庭幸福美满。多谢大家!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晚(十月二十五日)出席第二届香港青年服务领袖奖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