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导演李六乙破格解构古希腊悲剧《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为黑色幽默喜剧(附图)
***********************************
  被誉为中国当代最具国际影响力戏剧导演之一的李六乙于十一月带来破格之作,将古希腊经典悲剧《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化为黑色幽默喜剧,不易原著一字,探寻英雄的当代意义。

  节目由「新视野艺术节」委约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制作,于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作世界首演。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是「古希腊悲剧之父」埃斯库罗斯的不朽剧作,李六乙发掘出此剧的荒诞和喜剧性,透过导演手法,尤其着重演员的表演,彻底改变此剧的舞台呈现方式,批判和讽刺「神」的生活、行为、思想和性格,重新审视「英雄」的特质,在色彩斑斓、嬉笑怒骂、七情六欲中,作出具创造性的演绎。

  李六乙从中国哲学及传统戏曲汲取养分,创建「纯粹戏剧」理论,突出演员的表演,探索人的精神典型。这次他再度与国家一级演员林熙越和文华奖得奖舞美设计师龚勋携手,加上奥斯卡得主和田惠美担任服装设计顾问,以破格的戏剧观念,解构经典。

  节目讲述能预知未来的泰坦神普罗米修斯,协助宙斯夺得统治世界的权力,成为众神之主,但宙斯掌权后变得残暴专治。普罗米修斯盗火予人类,引领他们走上文明之路,却触怒宙斯,被钉在高加索的悬崖上,终日受着风雪和烈日的侵袭,还有老鹰每天啄食他的肝脏;他更因拒绝透露谁将推翻宙斯而遭到更残酷的折磨。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于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晚上八时,及十一月十三日下午三时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上演。节目以普通话演出,附中英文字幕。票价为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节目设有演前快赏(十一月十一日)及演后艺人谈(十一月十二日)。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新视野艺术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举行,呈献多个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新作,见证创作人跨界合作迸发火花,为观众带来新颖刺激的艺术享受。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李六乙被誉为中国当代最具国际影响力戏剧导演之一,他将古希腊经典悲剧《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化为黑色幽默喜剧,探寻英雄的当代意义。《被缚的普罗米修斯》由「新视野艺术节」委约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制作,于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作世界首演。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由「新视野艺术节」委约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制作,于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作世界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