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千五百五十五间公司和机构获嘉许为「家庭友善雇主」(附图)
*****************************
下稿代家庭议会发出:

  由民政事务局和家庭议会举办的「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举行颁奖典礼,2 555间不同界别的大、中、小型企业和机构获嘉许为「家庭友善雇主」,以及39个政府政策局和部门获颁「支持母乳喂哺奖」。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及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为颁奖典礼担任主礼嘉宾。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家庭不单是社会的核心单位,更是每个人努力拚搏背后的加油站,遇到困难时候的「避风港」,需要大家用心维系。事实上,家庭友善措施并不一定会为公司企业带来庞大的额外支出。在这次奬励计划的评审过程中,家庭议会发掘了不少成本不高但效益大的家庭友善措施,值得大家借镜。而这些措施的共通点,就是「以人为本」,体贴员工的需要。员工能够照顾好家庭,无后顾之忧,工作自然更加落力起劲,公司生产力亦得以提高。这是一个健康的生态循环,也可视作近日政府透过社创基金专责小组在推动的共创价值的一个体现。

  「家庭友善雇主」奖项的参选组别分为企业组(在本港雇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中小企组(在本港雇用少于100人的公司)及机构组(非政府机构和社会企业)。是次计划反应踊跃,共有2 700间公司和机构报名参加。由不同界别的专家及代表组成的评审团,根据雇主的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实施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对雇主及雇员的好处,以及管理层的理念及承诺等评审准则,选出各奖项的获奖公司和机构。

  获评为「家庭友善雇主」的公司和机构共有2 555间,当中114间获嘉许为「杰出家庭友善雇主」,以赞扬他们推行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的杰出表现。31间公司和机构同时获颁「家庭友善创意奖」,以表扬他们灵活运用创新意念推行家庭友善措施。此外,180间连续三届夺得「家庭友善雇主」的公司和机构获颁本年度新增设的「特别嘉许(金奖)」,而380间于其中两届奖励计划夺奖的公司和机构则获颁「特别嘉许」奖,以嘉许他们持续推行家庭友善政策和措施的决心。

  本年度的奖励计划亦增设「支持母乳喂哺奖」,嘉许在工作间提供设施支持员工以母乳喂哺孩子的雇主。除39个政府政策局和部门外,有653间公司和机构获得「支持母乳喂哺奖」。

  两年一度的「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于二○一一年首次举办,旨在表扬重视家庭友善精神的雇主,鼓励雇主持续推行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藉此唤起雇主关注家庭核心价值的重要性,缔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环境。如欲查询得奖名单或更多资料,请浏览以下网页:www.familycouncil.gov.hk/tc_chi/ffcas/index_new.htm

  为进一步在社区推广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家庭议会在获奖公司和机构推行的家庭友善雇佣措施中拣选了十二项成本少效益大的措施,并委托本地著名插画师Chocolate Rain创办人麦雅端,制作「家庭友善十二式,关顾员工齐得益」2017年座台月历,以鼓励雇主因应员工的家庭需要,多采纳家庭友善雇佣措施。由即日起,欢迎市民到家庭议会网页(www.familycouncil.gov.hk)登记索取免费月历。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为「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担任主礼嘉宾,并在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与获得「杰出家庭友善雇主」殊荣的企业代表合照。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左四)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与获得「杰出家庭友善雇主」殊荣的机构代表合照。
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中)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与获得「杰出家庭友善雇主」殊荣的中小企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