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监察观塘线延伸至何文田及黄埔首日服务情况
***********************
  港铁观塘线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开始正式延伸至何文田及黄埔,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监察港铁观塘线延线的运作及路面公共运输及交通情况,并与港铁公司及公共交通营办商保持密切联络。

  至下午二时为止,港铁观塘线延线及其他公共交通服务的运作大致畅顺。

  该署发言人表示:「运输署已派员到相关主要地点观察交通及行人流量;亦会继续监察新铁路站附近的运输及交通情况,并与公共交通营办商保持密切联络,确保运作畅顺。」

  配合观塘线延伸至何文田及黄埔区,运输署为居于新铁路车站较远地区的市民,开办了四条新接驳铁路站的专线小巴路线,分别是第8M(何文田(常和街)—何文田站)、28MS(九龙城(伟恒昌新邨)—何文田站)、2M(黄埔站—九龙城(福佬村道))和26M(土瓜湾(浙江街)—黄埔站)。使用成人八达通的铁路乘客在何文田站转乘专线小巴第8M或28MS号线时,可享有$0.5转乘票价折扣优惠。

  何文田及黄埔区新铁路站全面启用后,预计区内乘客的乘车模式将有所转变,运输署因而制定了公共交通服务重组计划。运输署会密切监察受影响的专营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乘客量的变化,因应实际需求情况,计划在观塘线延线通车后约六个月内,分阶段实施重组计划内的方案。

  运输署提醒市民在计划行程时预留多些时间去熟悉新铁路站和新铁路服务安排。该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明日亦会继续监察运输及交通情况。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