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关爱之家「2016步出爱慈善步行筹款」 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关爱之家「2016步出爱慈善步行筹款」的致辞全文:

李区锦萍主席(关爱之家主席)、何桂萍修女(关爱之家创办人兼总监)、各位关爱之家的董事局成员、各位支持关爱之家工作的朋友:
 
  我非常高兴为这个步行筹款揭开序幕,亲身支持关爱之家意义深远的工作;即透过庇护、关顾有需要的少女,培育更多幸福母亲,建立更多快乐家庭!
 
  关爱之家由何桂萍修女、一群热心的跨宗教及专业人士,共同于一九九九年八月三十日创立,为年届十四至十八岁,身心受创或无法与家人共处的少女提供暂住居所,并提供专业辅导服务。服务对象主要由社会福利署及学校社工转介。现时,设有青衣长青邨青葵楼及沙田排头村两个家舍。营运经费全靠社会大众热心捐助。
 
  关爱之家创办人兼总监何桂萍修女,多年来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于去年六月,赢得由国际扶轮3450地区颁发首届的「香港无名英雄奖」。我亦有幸获邀为颁奖嘉宾,亲自嘉许何桂萍修女。去年七月二十四日,我更拜访关爱之家位于青衣的家舍,深入了解李区锦萍主席、何修女和家舍仝人所推动的爱心工程,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后,我祝愿参与今天步行筹款的朋友,行善最乐,福有攸归;亦祝愿关爱之家的仝人,在庇护少女的工作上,继续迈开阔步,传扬爱心。多谢。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