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岭南大学「岭步同行筹款日」 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岭南大学「岭步同行筹款日」的致辞全文:

欧阳伯权主席(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郑国汉校长(岭南大学校长)、各位嘉宾、各位岭南人:
 
  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活动,见证现场超过1300位健儿,为岭南大学全人发展项目筹款,并向一众岭南人和支持岭大发展的朋友打气。
 
  明年,亦即二〇一七/一八学年,将是岭大在香港成立50周年及于广州创校130周年的重要里程。今天,一众岭南人于山顶道花园出发,沿着夏力道、卢吉道,一直步行至山顶凌霄阁,意味着岭大来年将更上一层楼,迈向新高峰。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人的发展,致力提供充足和多元的升学和培训机会,帮助青年人装备自己,扩阔视野,把握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向上流动。教育一直是政府经常开支的主要范畴,二〇一六/一七年度政府投放于教育的开支为750亿元,占政府经常开支21.5%,在十年间增加七成。  
 
  岭大的博雅教育旨在建立学生的公民意识,增强学生的知识、技能及洞察力,协助他们在瞬息万变的社会、文化及经济环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标,同时培养他们有服务社会的热忱和能力,与特区政府全人培育的目标一致。
 
  岭大于去年被《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在此,我谨祝岭大蒸蒸日上,续创高峰。我亦祝愿各位为岭大筹得270万元善款的朋友和善长,身体健康,行善最乐,福有攸归。多谢。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