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上海歌舞团明年一月来港 献上连场精品舞蹈演出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明年一月献上三场上海歌舞团演出,包括舞剧《朱䴉》及舞蹈精品「满庭芳」。

  舞剧《朱䴉》的创作意念来自同名濒临绝种雀鸟。朱䴉自古以来是象征幸福吉祥的美丽珍禽,被称为「吉祥之鸟」。在很久以前的农耕时代,朱䴉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 一九八一年,中国科学家在陕西洋县意外发现了七只野生朱䴉。今天,在中国、日本、韩国以及东西伯利亚,在人类越来越自觉的精心保护和悉心爱护下,朱䴉又出现了物种复苏的吉祥征兆。此舞剧于一月六日及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公演,门票分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六十元、三百二十元及三百八十元。

  舞蹈精品「满庭芳」以汇演形式,演出多个得奖精选舞作,包括独舞《漫‧慢》;双人舞《蒲公英》、《只为途中与你相见》;群舞《秀色》、《夜深沉》、《高原春风》等。舞蹈精品专场于一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元朗剧院演艺厅公演,门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七十元及二百二十元。

  上海歌舞团于一九七九年六月成立,主要创作和演出中国民族舞剧、舞蹈、声乐作品。舞团曾于国内荣获多个奖项,包括「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围奖、文华奖、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表演金奖、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舞蹈作品展演比赛金奖、中国华东专业舞蹈比赛评委会大奖和上海文艺创作精品等。剧团曾于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演出,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丹麦、波兰、捷克、奥地利、爱尔兰、澳洲、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土耳其、泰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及港澳台地区。

  门票由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五)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1242.html
 
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