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成保险有限公司/立成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有关的怀疑欺诈活动
*****************************
  保险业监理处今日(十月十九日)呼吁市民提高警觉有关伪冒五间保险公司的虚假汽车保单,受影响的保险公司分别为(1)中国平安保险(香港)有限公司;(2)丰亚保险(香港)有限公司;(3)昆士兰联保保险有限公司;(4)东京海上火灾保险(香港)有限公司;以及(5)Zurich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大部分涉事的保单由立成保险有限公司/立成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统称立成)安排。立成设有一网站(www.lsib.hk)。
 
  市民应注意,立成并非根据保险公司条例(第41章)获授权的保险公司、获委任的保险代理或获授权的保险经纪。
 
  如你的汽车保险并非透过立成安排,但又对你的保险中介人的注册状态存有疑问,可联络保险代理登记委员会(电话:2520 1868)、香港保险顾问联会(电话:2882 9943)或香港专业保险经纪协会(电话:3421 2234)。
 
  如你的汽车保险并非透过立成安排,但又对保单的有效存有疑问,可透过下列热线电话联络相关保险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香港)有限公司 电话:2827 1883
丰亚保险(香港)有限公司 电话:2884 8888
昆士兰联保保险有限公司 电话:2877 8488
东京海上火灾保险(香港)有限公司 电话:2529 4401
Zurich 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 电话:2968 2222
 
  事件已由香港警务处作出调查。任何人士如确定或怀疑其保单为伪造,应联络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电话:2860 5012)或任何一间警署。
 
  任何公司在香港或从香港经营保险业务,必须根据《保险公司条例》(第41章)获保险业监督授权。所有获授权保险公司的名单(包含官方网站及联络方法)已载于www.oci.gov.hk/chi/download/c-ins.pdf
 
  任何人士在香港或从香港就保险合约提供意见或安排该等合约,包括汽车保险,必须是保险代理登记委员会登记的获委任保险代理人,或是香港保险顾问联会或香港专业保险经纪协会登记的获授权保险经纪。获委任保险代理人的登记册可在保险代理登记委员会的网页(www.hkfi.org.hk)查阅,而获授权保险经纪的登记册可在香港保险顾问联会的网页(www.hkcib.org/hkcib/zh_TW/register/searchMember.html)或香港专业保险经纪协会的网页(www2.piba.org.hk/~ima/pn01_0.php?srhtyp=M&lang=zh)查阅。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