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横洲发展须顾及实际操作情况等因素
****************
  对于昨日公布的横洲公营房屋发展及元朗工业邨扩展的规划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十九日)重申,该份于二○一二年至二○一五年由顾问公司进行的研究报告只属可行性研究,并不能完全反映时间因素及实际情况。

  发言人表示,研究报告中提到,开展横洲第二及三期并没有「不可克服」(insurmountable)的困难,正因如此,政府一直计划开展横洲第一、二及三期,最终一共发展17 000个公营房屋单位。

  发言人说:「此外,横洲发展第一、二及三期各有需要克服的困难,而我们一直指出,横洲第二及三期所需克服的困难较复杂,需要更多时间。」

  「我们过往已指出研究报告的目的是探讨项目在技术层面上的可行性。尽管技术上可行,惟在工程以外的前期程序,实际所需时间往往比工程技术探讨时所作的估计长。例如,报告预计谘询乡事委员会及区议会只需两个月。以我们的经验,如果我们一并发展第一、二、三期,非正式及正式谘询乡事委员会及区议会,加上其他社区参与和谘询,需时会多于两个月。」

  「除了各种交通、电力供应、排污等配套及有关处理环境影响的缓解措施外,鉴于横洲第二、三期涉及大量棕地作业(共约七公顷),政府有必要制订妥善方案去处理这些棕地作业。正如署理发展局局长在九月二十一日的记者会上提到,政府正在检讨一套较为全面、适切可行的政策和措施处理棕地作业。」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