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发局举办论坛探讨互联网金融的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月十九日)与香港中文大学合办论坛,探讨互联网金融的就业机遇。
 
  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及就业机遇」,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十三项活动。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磊为论坛担任主讲嘉宾,他同时为金发局及金融科技督导小组成员。
 
  张磊在论坛上阐述互联网金融界的最新发展和市场生态,包括业界面临由市场激烈竞争和监管要求改变带来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工作机遇。他指出互联网金融发展一日千里,吸引不少本地及海外人才入行,创造了大量就业机遇。
 
  张磊认为香港具备推动金融业创新的优势。他补充,传统银行可以重新定位,以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而创新及科技局的成立亦有助推动香港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他又与年轻学生分享心得,指出他聘用员工时最着重的四项特质为具求知欲、独立思考能力、诚信和同理心。他认为世界已从传统的雇佣关系走向伙伴合作的模式,能否将个人潜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最为关键。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多位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重要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月十九日)与香港中文大学合办「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及就业机遇」就业论坛。图示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及金发局和金融科技督导小组成员张磊在论坛上,向参加者阐述互联网金融的就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