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感染肠病毒71型后出现并发症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十八日)正调查一宗感染肠病毒71型后出现并发症的个案,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预防感染。
 
  个案涉及一名十七个月大男童,过往健康良好。他于十月八日起出现发烧和皮疹等病征,十月十日出现右上臂无力。病人十月八日被带到一私家医生的诊所求医,其后两日被带到将军澳医院急症室,十月十日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病人一直情况稳定。
 
  临床诊断为急性驰缓性麻痹。他的肛门采样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71型呈阳性反应。
 
  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没有外游,家居接触者没有出现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由于肠病毒感染是透过直接接触病人的鼻或喉咙分泌而传播,因此市民必需保持警觉,并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饭前、如厕后及处理完婴儿的尿片后应彻底洗手;
  • 咳嗽或打喷嚏时应掩盖鼻口;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应洗干净。
 
  感染肠病毒的儿童应留在家中,直至病愈才可回校上课,以免感染其他儿童。
 
  巿民如欲获得更多有关资料,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网页,或致电卫生署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查询。
 
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