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会面(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七日)下午首次与第六届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及副主席郭荣铿会面。按照惯例,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会定期在内务委员会会议后与政务司司长会面,就政府建议项目的议程安排及议员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

  政务司司长于今日的会面中,向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表示,在第五届立法会于本年七月中休会前因部分议员在会议中拉布而未能完成审议的三条政府法案,即《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草案》、《消防(修订)条例草案》和《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政府将会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后,尽快提交立法会。这三条草案连同另外十六条条例草案已经纳入政府在二○一六至一七立法年度的立法议程。有关政策局亦会尽快就法案谘询立法会相关事务委员会。

  此外,在第五届立法会会期完结时,有九个已纳入议程但未及在财务委员会及其辖下的工务小组委员会和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完成审议的议程项目(见附件)。在今日的会面期间,政务司司长表示政府乐意听取立法会议员的意见,可否把部分项目直接提交财务委员会或相关小组委员会进行审议,无须重新谘询事务委员会,让所涉及的政府工作可尽快展开。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添马政府总部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右)和副主席郭荣铿(左)会面。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