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六年十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十月十七日)出版二零一六年十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15年以离岸价值计算的香港进口」及「行业集中度统计数字」。

「2015年以离岸价值计算的香港进口」

  根据国际统计标准,香港的进口货值统计数字是以到岸价值计算。然而,以离岸价值计算的进口数字亦有其分析作用。

  自一九九六年起,政府统计处增加编制另一套以离岸价值计算的进口货值统计数字,以助分析商品贸易差额及与其他经济体系的贸易数字进行比较。

  该篇专题文章介绍以离岸价值计算的进口货值统计数字的概念及运用,并分析二零一五年的统计数字。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贸易统计调查组联络(电话:2582 5255;电邮:ims@censtatd.gov.hk)。

「行业集中度统计数字」

  根据政府统计处进行的按年经济统计调查结果可编制多种统计指标,用以分析香港各经济行业的营商情况及表现。当中,行业集中度统计数字可显示个别行业的业务集中程度。

  政府统计处曾于二零一四年八月出版的《香港统计月刊》的专题文章,参考以业务收益计算的二零一一年及二零一二年行业集中率及赫芬达尔指数统计数字,分析香港选定经济行业的业务集中程度。而在最新一期月刊刊登的专题文章是二零一四年出版的专题文章的更新版,展示二零一三年及二零一四年的数字。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经销服务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398;电邮:asw@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