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展开(附图)
******************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于十月至十二月举办130多项与本地生物多样性有关的活动,藉以推广香港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提高大众的兴趣和认识,欢迎市民参加。

  继去年首次举办香港生物多样性节,渔农自然护理署今年以「心系.自然」为主题,再度举办是项为期三个月的大型活动,并得到40个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政府部门、大学、民间组织和公私营机构。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月十五日)主持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开幕礼时指出,在城市生活的人或许觉得大自然相当遥远,其实,我们的郊野公园近在咫尺,市区也有大大小小的公园及其他绿化生境,蕴藏丰富生物多样性的环境就在眼前。他鼓励大家从心开始,认识和欣赏自然生态,与大自然建立连系,和谐共存。

  黄锦星说:「生物多样性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亦想借大嘥鬼提示大家,欣赏大自然的时候,日常生活中要为环境出一分力,如减少使用即弃物品和郊游行山时『自己垃圾 自己带走』。你的举手之劳,对自然环境有莫大的帮助。」

  黄锦星期望香港生物多样性节有助市民加深认识本地生物多样性,并知行合一,保育生物多样性。

  生态导赏团是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的特色活动,能让参加者拉近与大自然的距离。生态导赏团到访的地点分布全港各区,包括湿地、地质景点、林地、河溪、海洋及市区公园等各式生境,市民可藉此探索本地生物多样性,并且认识它的重要性。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亦有工作坊、展览、讲座、培训课程、义工服务及家庭同乐日等其他精彩活动介绍生物多样性与日常生活的连系,例如在食物供应及文化方面。

  活动详情已上载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网页(http://hkbf.afcd.gov.hk/tc/Home)及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bf.hk/)。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联同40个合作伙伴举办为期三个月的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由十月至十二月期间,将有130多项与本地生物多样性有关的活动供市民参与,以提高大众的香港生物多样性的兴趣和认识。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第二排左六)及署理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苏炳民博士(第二排左七)今日(十月十五日)在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开幕礼上与合作伙伴的代表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十月十五日)在大埔绿汇学苑主持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开幕礼后,听取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人员讲解饲养本地品种的蜜蜂。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十月十五日)在大埔绿汇学苑主持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6开幕礼后,听取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人员介绍由本地有机食材制作的食品。